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职改行动】职教改革,我们在思考,我们在行动(之二)

学校召开务虚工作会

日期:2019-07-1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17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7月12日,学校继续组织召开务虚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科研处及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重点针对“职教20条”等系列文件精神的深入落实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姬中英主持。

大会现场(余雨龙/摄)

教务处处长刘浩报告的题目是《教育改革再出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措施》,他结合国家和湖北省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教务处从人才培养要素改革、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建设“学分银行”实施学分制改革、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六个方面落实“职教20条”的相关方案。

学工部部长阮谦以《推进“四个融合” 强化双创育人》为题,针对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情况,从推进“课训”融合,强化课程育人、推进“专创”融合,强化专业育人、推进“科创”融合,强化科研育人、推进“赛教”融合,强化实践育人四个方面对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和思路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人事处副处长叶红报告的题目是《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他分析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对教师工作的要求,介绍了人事处以健全职教特色的教师管理制度;建设引领教学模式改革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聚焦“1+X”证书制度开展教师全员培训;建设校企人员双向交流协作共同体;共育、共创、共管、共享 “双师”教师队伍的近期工作思路。

科研处副处长褚义景以《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促进科研与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国家有关文件中有关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他结合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实际情况,分享了新形势下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从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融合校内外职业培训,建立健全职业培训新机制;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形成教学与科研创新团队相融合的发展思路。

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从解读国家职教文件精神、学校取得的产教融合成果、对产教融合的思考和目标三个方面出发,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促进校企双主体育人》的报告。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余雨龙/摄)

党委书记杨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的会议很有意义,是对我们前三年工作的总结。希望各部门在暑假期间,对照“职教二十条”,结合学校“五大工程”,进一步厘清思路,制定任务清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优质高职院校。





上一条:【人民网】探寻武汉交通职院教学能力大赛全部获奖团队的秘密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中马国际学生赴吉隆坡建设大学留学、游学行前教育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