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高职五名校友 到同一所中职任教

日期:2019-07-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61-181审核:    来源:     点击: 38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 马琼 乔卓)“如果分数够线的话,我建议填报我的母校,不会后悔的。”洪湖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日前举行升学咨询活动,该校年轻教师付志强为母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原来,两校颇有渊源——包括付志强在内,十年来有5名武交院毕业生来到洪湖这所中职学校任教。

“一台破旧的整车,三台柴油机,还未粉刷完毕的实训空间。”付志强还记得,四年前走进洪湖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汽车实训室时的情景。将他招聘进校的校友高毅鼓励他,这是刚开始发展的专业,最适合年轻人大显身手。和付志强同年进校的校友李梦琦上手很快,但她对自己的教学水平并不自信。“要承担汽车专业的三门课程可不是说着玩的,必须自己有扎实的学识。”李梦琦说,头两年她基本上都是“白+黑”“五+二”的工作模式。

在学校里,对李梦琦帮助最大的是2008届的校友伍玲。伍玲告诉李梦琦,中职学生结构复杂,老师必须要充分了解他们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和伍玲、高毅差不多时间进校的校友别伏康,任教的经历则“复杂”许多,他做过专业课教师、年级组长,后担任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科副科长、教务科科长,去年下半年,又调任招生科科长。

5名高职校友,就这样以不同的方式,投身职业教育。洪湖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校长张楚平说,五位老师踏实肯干、严谨务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该校打造了一张靓丽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名片。

《楚天都市报》7月11日A18教科版

相关链接:https://epaper.ctdsb.net/dsbcyb/html/2019-07/11/content_89006.htm





上一条:【深度】三尺讲台展职教风采


下一条:学校在湖北省教育厅2018年度直属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选中获得优胜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