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典型 ▪ 人物】宠爱与被宠爱的小徐导

日期:2019-06-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9-05-16    来源:     点击: 759

记者 吴雨佳

“老徐” “博哥” ”“运博”都是学生们对小徐导的爱称。说起与他的日常,学生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爱,像一个个小迷妹般“宠爱着”这位90后辅导员。元旦晚会上的欢呼,三年汉马比赛中不约而同的啦啦队,领导同事们的赞不绝口,谈起他,人们总会眉飞色舞说上几件与他有关的故事。

同学们口中的“老徐”是18级商务英语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两个专业的辅导员。“老徐”说,道路千万条,最熟悉的还是那条送医路。他是医院和救护车上的“常客”,副驾驶,后车厢,病床边都曾有他的身影。他背过昏倒学生到医院紧急吸氧,陪过发烧学生到医院输液到凌晨,送过扭伤学生到医院拍片正骨,看望过病房学生在医院康复治疗。最熟悉的路是送医路,最漫长的也是送医路。

在“老徐”入职之初,便迎来了新生军训,都说“军训过往最难忘”,而“老徐”的军训记忆里最难忘的是那“训练场到校医院”的百米。原来军训场在学校致远号旁,距离校医院仅有百米距离。“那天连队里女生昏倒时,我正在旁边连队观训。医生很快就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我和教官抓住担架两头,抬起便跑,在医务室输液知道是低血糖昏厥,心里这才松了口气。半个多月里,这百米送过许许多多的人,输液室的医生都会说:你又来了。”回忆起军训时光,“老徐”感慨万千。

负责学院官微运营工作以来,学院官方公众号“旅商新媒体”从零开始,到如今在学校宣传部发布的全校官微排行榜中多次排行第一。“徐老师告诫我们:要想官微做得好,内容和运营一个不能少。”新媒体部长张子聪,从旅商新媒体建设之初,一直跟随徐老师一起奋斗,见证了旅商新媒体的进步与发展。“徐老师在推文上‘锱铢必较’,常常与部员们奋战到深夜,往往让我们回寝休息了,他还要再多待会,再看看。”

徐运博和交管新媒体的同学合影(徐运博供图)

“大家都知道徐老师的经典开场白:‘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他经常和部员们展开头脑风暴,想选题、做内容。”张子聪说,“徐老师做事情有规划、讲落实、高效率。他规划新媒体年历、制定学期工作计划、明确每周发布任务、审核每一篇推文。”

徐老师热爱长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并完赛武汉马拉松。

“老徐最棒、老徐第一……”18地铁专业的周雅倩与十几名同学们在终点为徐老师加油。比赛那天,武汉下着雨,“小粉丝们”在终点处纷纷找棚子避雨,但他却要在雨中奔跑21公里。冲过终点线的“老徐”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大早冒雨赶来给自己打气,惊喜又心疼。知道大家没吃早饭,立马拿出自己的完赛包,将包里的零食和水分给大家。

徐运博参加武汉马拉松比赛(徐运博供图)


 

学生为参加武汉马拉松的徐运博送上鲜花(徐运博供图)


 

“老徐”成立了一个夜跑小分队“乐跑团”,口号是:没有荧光的夜跑。他会组织跑前热身,根据队员状况调整配速,他发现团队最舒适的跑步配速5.5min/公里。夜跑队员徐铭毅说:“他是最佳跑伴,经验比较丰富。我很喜欢和他一起跑步,修正我的配速的同时还能带领我跑的更远!”

辅导员工作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在管理班级上,16商务英语(1)班团支书周茜说:“徐老师对班级同学同等看待,他就像同学们的心灵树洞,会耐心的听取我们的烦恼和迷茫并根据自己的经历来开导我们。”辅导员就像一盏灯塔,点亮了追梦学子的路。“徐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辅导员,他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平时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既是师长,又是朋友,我为拥有这么好的老师而骄傲”。

“学生信息反馈及时,主动联系教研室,关心学生的身心和学习状态,及时了解沟通心理异常学生的监测。我们教研室的老师们都可喜欢他啦”。这是商英教研室主任李洁老师对他的评价。

徐运博(前排男生)与学生合影(徐运博供图)

 

“综合协调能力突出,执行力强,在开展一项工作之前,他是有计划、有思考的,工作有思路,忙而不乱。”在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琴眼中,这个90后小伙子,有着强烈的自律意识,充满正能量,难能可贵。原本青涩的小徐导,在几年的历练中成长不少,热衷于学生工作的他,已然成为做事稳健的交院好老师。

“给力的徐老师”工作细且实。对于有难度的工作,会有技巧的解决。据了解,2018年9月我校开启了流动党员的专项清理工作,需要完成06年至今的流动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交管院人数最多达到26人。由于时间久远,许多流动党员失联,这项工作在大家眼中,难度极大,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他主动承接任务,与流动党员、接收党组织、学校联系,甚至前往派出所寻求失联党员线索,最终出色完成任务。

他的办公桌上,总是有着不断更新的各类书籍,可有一本从未变过,那是他刚刚入职时购买的《辅导员工作100个怎么办》。他热爱阅读、热爱运动,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首位,葆有一腔热血和一份激情。他宠爱学生,却也被学生们宠爱着。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物流”方便你我 牵头搭建联盟协同发展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王进思请毕业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