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缝艾草包赠师长同窗,男生宿舍都香起来了

日期:2019-06-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49-169审核:    来源:     点击: 231

楚天都市报6月6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马琼 张添玉)“我要寄给我妈妈,从小到大,我还没有送过妈妈任何礼物呢”“艾草可以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希望可以通过艾草包给老师送安康”“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好朋友很有意义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楚风社的同学们聚到一起,手工缝制艾草包送给父母老师和同学。

楚风社学生穿着汉服缝制艾草包

“希望老师不要嫌弃哦,虽然不精致却是我的小小心意啊。”将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老师的时候,帅气的小伙子程葆康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五月楚风社举办传统文化周活动的时候,发现艾草包挺受欢迎,当时没时间亲手缝制,便想着借端午节的机会送一个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老师。

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临湖七舍432,一阵阵艾草的清香扑鼻而来。宿舍董明同学开心地说,是鲁腾飞为宿舍同学一人缝制了一个艾草包,大家都纷纷挂在了床头。“男生宿舍都香起来了。”

收到儿子亲手缝制的香包,刘瑞的妈妈很感动,“礼轻情意重啊,突然觉得儿子长大了。”

楚风社指导老师沈晶表示,看到楚风社同学们送出礼物后收获的喜悦与感动后,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将自己的情义融在一针一线中,既感受到了付出与收获的喜悦,也在实践中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飞镖协会飞进全国总决赛


下一条:【湖北日报】穿汉服缝艾包 为父母老师送安康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