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师生参与兴水利 惠农扶贫奔小康

日期:2012-01-06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5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精神,1月6日,党委书记吴显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心宇率学院中层干部、工程监理专业教师和数十名青年志愿者,会同东西湖区柏泉农场张顺桥书记、魏祥志场长及当地干部群众百余人来到柏泉农场东湖大队刘家墩水渠整治现场,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

东西湖地区水资源丰富,塘堰众多,但沟渠等设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东湖大队刘家墩水渠为东西湖区柏泉农场主要沟渠之一,承担当地1000亩蔬菜基地的灌溉职能,是当地农户增产增收的主要水源沟渠。由于资金缺乏,设施老化,排灌不畅,生产效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加之多年清淤不彻底,导致刘家墩水渠过水断面不断减小,严重影响灌溉功能,急需进行整治。结合当地实际,学院驻村工作组积极参与到当地U型渠等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中,并发动教师员工、青年志愿者参与,尤其是发挥学校优势组织工程监理专业教师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为当地水利设施建设提供咨询和服务。整治工作结束后,学院干部师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当地的老干部、老党员、困难户和返乡农民工,代表党和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三万”工作,在接到上级文件后,召开了动员大会,派出了工作组,迅速把全院一万五千余名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出要以“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为载体,把驻点村作为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联系点,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和社会服务。目前,在前期“三万”活动基础上,校地双方结成共建单位,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优势互补。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科研团队针对性研究当地“三农”问题,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并在当地建立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积极探索“三万”活动的长效机制。

整治水渠劳动现场

干部师生一行分别在院党委书记吴显富、副书记张心宇的带领下走访慰问当地的老干部、老党员、困难户和返乡农民工

党委书记吴显富与当地老干部、老党员、困难户交谈





上一条:学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院航空服务专业步入国际化就业坦途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