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4-17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雨辰)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校长周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宏伟主持会议,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徐静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培训会议精神。

副校长陈宏伟从制度建设、防范风险、提升效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的整体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内部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汇报,同时开展了内部控制风险评估。

会上,周慎校长强调,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是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其根本的目的是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效率、增强效益。学校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及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促进作用,确保内控工作覆盖各项经济活动及相关业务工作;二是要守土有责,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加强行为约束、自我监督,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优化机制,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堵住漏洞、提升效率,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制约,做到“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四是要强化落实,主动排查、消除工作中的风险点,提高内部控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提出问题的同时,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以清单式、项目化的方式将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郭苏平老师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二等奖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