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2023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3-12-19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C/3版)》的要求,质量管理办公室于2023年12月12日-12月16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12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内部审核首次会议。管理者代表、审核组成员和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参会。审核组组长杨海澜介绍审核组成员,并宣读审核计划。管理者代表姬中英就此次内审工作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此次内审要有实效,目的是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三是了解体系运行情况,确保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四是全员参与,促进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12月12日下午至12月16日上午,审核组成员前往各受控部门进行内部审核。本次内审工作由校内15位内审员遵照回避原则组成4个审核小组,依据符合性、连续性、有效性要求,对14个受控部门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工作程序的履行、执行情况和质量活动记录的规范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验和岗位访谈,审核中共查阅质量记录59项,现场访谈受控岗位人员30人。

12月16日下午,在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上,审核组一致认为,C/3版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家主管机关的要求,自颁布施行以来,能够保持连续、有效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船员培训质量方针能够得到贯彻,各受控部门主动追求质量的意识显著增强,质量活动日趋规范;本次内审开出一般不符合项2项、建议项3项。审核组组长杨海澜宣读了《内审报告》。

末次会议上,管理者代表姬中英认为此次内审工作程序规范,审核组成员态度严谨,业务精通,对本次内审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后续整改工作,亦对各受控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后期整改工作,各受控部门质量记录填写要完整规范;二是流程和质量记录如有新调整,受控部门应及时向质管办提出替换申请;三是对新的受控部门和新入岗人员要加强宣贯力度,做好入岗学习培训。





上一条:我校老师贾佳霖荣获共青团中央“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称号


下一条:学校将思政课搬进“中山舰博物馆”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