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将思政课搬进“中山舰博物馆”

日期:2023-12-18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湖北省《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12月15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本特色思政课《新时代中国—交通强国》课程团队走进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同学们在博物馆近距离地了解中山舰。讲解员从中山舰的建造过程、舰体结构、战斗历程、沉没打捞过程和中山舰博物馆的由来等向大家讲述了中山舰的历史。在中山舰史迹陈列馆和出水文物精品展里,一幅幅纪实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逼真画面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大家在参观学习中一同回忆着当年将士们浴血奋战、团结御侮的悲壮历史。

老师、同学们参观中山舰

在孙中山先生的雕塑前,谌雷元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与中山舰的故事,希望学生们学习孙中山先生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

谌雷元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孙中山先生与中山舰的故事

在中山舰阵亡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为在武汉保卫战中牺牲的25名中山舰士兵默哀并献花。张雪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纪念碑雕塑的寓意,“25根擎天柱就代表着25位牺牲的英烈,他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同学们为烈士献花

张雪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纪念碑雕塑的寓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表示,中山舰博物馆记录的是中华民族一段灾难深重的屈辱历史,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从抗日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由弱到强的历史巨变,当前中国交通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学们要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史为鉴,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交通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与同学们交流

此次实践教学是我校校本特色思政课理论教学的拓展和深化,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强化“四个自信”奠定扎实基础。《新时代中国-交通强国》课程也在不断探索独具特色的授课模式、授课内容、授课方法,下一步跨学科教学团队将继续开拓创新,打造思政“金课”,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校2023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两个项目作品入选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