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会暨“三进一融”育人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3-12-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12月8日下午,学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会暨“三进一融”育人故事分享会在明德楼223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辅导员、思想导师、职业导师、素质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副校长胡琴主持。

大会在军士学院学生演唱《武交院之歌》中拉开序幕。

大会现场

副校长胡琴作学校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报告。胡琴从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育人格局不断完善、工作平台更加多样、文化建设提能增效、平安校园扎实推进五个方面汇报学校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胡琴指出,必须进一步强化“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数字赋能、系统推进”工作理念,以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三进一融”,高质量打造“导师育坊”,着力培养“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再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柳以《凝心铸魂,做有价值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进行交流。杨柳提出,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要做到明使命、循规律、创价值,为学校事业发展赋能添彩。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安宁作题为《以“学生发展视角”构建学生工作体系》的工作交流。唐安宁从学生视角出发,提出“以生为本 发展为要 协同为基”是学生工作的底层逻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作题为《建社团、搭平台,推动“三进一融”走深走实》的工作交流。潘峻岭从马列学会社团创建宗旨、社团活动形式等方面展示了马列学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交流结束后,大会进行表彰环节。校长周慎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汽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物流学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代表颁发2022-2023学年度“三进一融”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奖。

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副校长梁世翔、副校长钟辉、副校长陈宏伟、纪委书记周久军为获得2022-2023学年度“三进一融”工作“思想导师进学院”优秀个人代表、“职业导师进班级”优秀个人代表、“素质导师进社团”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在学生真挚、深情的诗歌朗诵中,大会进入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分享环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鲁梦洁分享了她与线上“社牛”线下“社恐”学生之间的有趣故事,用“三味良方”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在回归现实中寻找自我价值。

“我有幸能够发挥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作用,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路上的见证人”,船舶与航院学院职业导师向伟讲述了他帮助海上专业学生度过迷茫期、找准职业目标、提升职业能力的故事。

学校话剧社素质导师詹妮从立足讲台、打造平台、搭建舞台、奉献爱心四个方面介绍了她指导社团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分享了她跟学生一起写剧本、排练的点滴日常。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珏作课程思政展示。王珏介绍了《经济学基础》的课程思政设计,旨在培养学生“经世济民”的思想,帮助学生坚定“学以报国、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杨震就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核心课题”,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意识形态”,主动适应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三是聚焦“重要对象”,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想政治工作的信赖;四是聚焦“课堂内外”,努力实现育才和育人的双重赋能;五是聚焦“中心工作”,打造“一融双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杨震指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构建更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建设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奋力谱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23年“湖北工匠杯”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中塞合作交流结硕果 唱响武交职“一带一路”新篇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