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焊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无损检测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12-0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4

新闻网讯(记者 段慧敏)12月1日至3日,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 “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焊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无损检测员(焊接钢结构方向)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44组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中国焊接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焊接协会表面工程与增材制造工作委员会、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上海琨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2号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尚能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第二届全国焊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刘振英,中国焊接协会表面工程与增材制造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第二届全国焊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委员侯隆秋,第二届全国焊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国际部业务经理朱宏书,校长周慎,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东禹教授,裁判组组长、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梁丰教授,仲裁组组长、中国船级社高级工程师周保华,上海琨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姬中英主持。

校长周慎在致辞中表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创新高技能人才的实践性举措,可以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是落实“岗-课-赛-证”融合育人的重要途径,是有效提升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检验教学成效、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将尽心竭力地创造优质的比赛环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希望各位选手巧学善思展技艺、沉着冷静创佳绩,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文明竞赛,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希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守岗位,公正执裁。预祝各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刘振英表示,本次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着力提高大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创新组织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扩大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中国焊接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引导推动更多青年热爱钻研技能,谋求提高技能,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刘振英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观摩比赛,参观学校水韵文化馆、船舶操纵模拟器、焊接实训中心、智慧船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来自全国各地大国工匠、国家级裁判、参赛单位领队、指导教师围绕焊接方向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历时三天,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大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操竞赛分为比对检测和超声波检测。

经过激烈的角逐,职工组共有14支队伍获奖,学生组共有8支队伍获奖。我校荣获大赛职工组一等奖、学生组二等奖,学校荣获赛事突出贡献奖。

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表示,本次竞赛体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操作技能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展示了我国焊接行业人才的实力和潜力。在未来,期待更多类似的竞赛活动能够成功举办。希望通过这些竞赛能够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竞赛,激发人们崇尚一技之长,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国家装备制造技术的进步提供坚实人力资源保障。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建校70周年文艺汇演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长周慎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政策及培育路径”专题辅导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