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05-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21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5月12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223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叶卫东教授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杨震主持报告会。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叶卫东教授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叶卫东教授用“为什么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这样的发展”“实现这样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保障和方法”的“四问”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叶卫东教授指出,新时代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叶卫东教授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和指导性,要学习其思考问题的方法,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苏平说:“叶教授从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和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两个角度分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详细讲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理论‘盛宴’,作为思政课教师获益匪浅,一定将今天所学、所思融入到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

 





上一条:学校12种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下一条: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