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日期:2023-03-1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玮)3月16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我校联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一〇研究所、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海宇创新(武汉)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澎湃海洋探索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大型船舶水下清洗机器人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进步奖三等奖。我校是唯一作为主持单位荣获2022年度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的职业院校,实现了我校湖北省科学技术奖零的突破。

该项目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任晋宇教授主持完成。团队的成果围绕大型船舶水下清洗机器人主体装备研制关键技术,提出了水下清洗机器人定深悬浮技术和“螺旋桨-背推式”船体吸附技术,攻克了“空化射流+机械清刷”水下清洗技术,解决了水下机器人作业高能耗以及难以稳定自主贴壁作业的问题,研制了水下清洗机器人投放、回收及水下充电技术,核心设备自主设计生产,所有元器件100%国产化,突破了国外技术的壁垒和封锁,为船舶水下清洗机器人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上一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副市长陈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425名军士生今日赴军营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