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两个女教师教女生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日期:2023-03-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

记者 谢芳

谈到女性,大家就会想到:温柔、美丽、贤淑.......

“你这么漂亮,为什么会学机械制造专业?”

“女生学这个专业,未来就业会有出路吗?”

“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子!”

3月7日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明德楼414组织全院大一女生开展了一场“不被定义的你”为主题的座谈会。学院两位女教师孙昕萌、谢芳出席本次座谈。

座谈中,两位女教师针对女同学们近期的表现,从学习、工作、生活、情感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适应大学生活。

22数控(1)班的冯冰心是班上学习委员,工作虽忙,在学习上她却丝毫不敢懈怠,但高中文科到大学工科的跨越,也常让她十分头痛。“在座的女生,你们学CAD、机械制图那些理科知识时会有困扰吗?”话音刚落,现场一片哗然,大家纷纷点头,问题直击内心、引起共鸣。

“在班上没有手拉手一起去厕所的闺蜜,没有倾诉小心事的人,整天跟着一群大男生上课学习,别人都说我离女汉子的形象不远了。”性格开朗活泼、大大咧咧的刘梓欣笑着说自己作为班上唯一的女生,同样也有着她的烦恼,害怕自己真的变成别人嘴里的“女汉子”。

会上,同学们交流畅通,气氛温馨而又活跃。两位女教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烦恼耐心解答,并以张桂梅、王亚平、屠呦呦等女性榜样事迹为例,鼓励大家不要给自己设限,勇于撕掉那些所谓的标签,做最好的自己。“她们有的在教育一线,有的在科研前沿,她们来自个各行各业,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她们身体力行,为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是我们中国女性的缩影,我们也可以像她们一样,不畏挑战,勇敢前行。”孙昕萌老师说。

22机制(2)班刘芷珊是一个较为腼腆的女孩,她害羞地说道:“我们班就四个女生,爸妈强烈要求我转专业或者升本,说一个女孩子以后从事机械类工作又苦又脏,并且以后也不好找工作,一开始我也差点动摇了,但现在想想,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持做自己!”

此次座谈会聚焦女生、关注女生表达,在学习、生活、感知和情感层面,能听见她们更多的声音,与此同时旨在鼓励女孩们撕掉标签、远离焦虑,拒绝被定义,能追求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BIM赛项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工会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