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资产、采购、财务管理制度宣贯培训

日期:2023-02-2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星星 杨梦丹)2月23日,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财务处在明志楼1号会议室联合举行了学校资产、采购、财务管理制度宣贯培训,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分管相关业务的副院长(副处长)、财务报账、资产、采购相关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副处长舒雪飞主持,财务处处长徐静、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副处长路曦、舒雪飞担任培训讲师。

路曦从双高建设、校企合作及建校70周年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修订捐赠管理办法的背景和意义,对捐赠种类、归口管理及捐赠后的使用管理等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区别捐赠和准捐赠、捐赠资产所需资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捐赠工作流程进行了分析解说。

舒雪飞从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些法律和文件介绍了学校修订采购管理办法的背景,对采购管理办法中的“三增”(制订实施计划、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政府采购需求审查)、“一简”(简化审核环节)等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学校部门采购、采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意向公开、需求审查、采购申请及项目实施计划等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指导。

徐静从管理、服务及监督职能方面介绍了财务处的部门职责,对财务管理办法等与学校财务相关的制度文件进行了介绍,从预算编制原则、预算项目确立依据、全面预算绩效评价等方面对业财融合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全省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例对财会监督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对财务报销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及处理办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宣贯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下一步,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财务处将持续加强对各部门相关业务的服务工作,在服务中“提升认识、更新观念、优化思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全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工作第三次例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