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政校行企多方携手筹备组建“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

日期:2023-02-2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2月24日上午,学校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及中国车谷核心企业召开了“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组建研讨会。学校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一行7人赴中国车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会。



会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介绍了产业区企业相关情况及前期“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筹备情况。

校长周慎表示,搭建该联盟体现了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对所属企业的关心和重视,周慎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对联盟组建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慎指出,这个平台的搭建具有前瞻性,一方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着力落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要求,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体现,另一方面,搭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平台,能有效促进人才供需平衡,搭建技术创新的平台,实现科教融汇。

副校长姬中英希望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产教联合体)的成立要以经开区制造企业为基础,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学校助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实现学校因开发区而建,开发区因学校而兴的美好愿景。

参会企业代表就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产教联合体)筹备事宜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由政府搭台,精准施策,破解用工难的问题,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政校行企多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需要尽快成立该联盟,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工作目标,让联盟促进人才共育,科技创新与就业,实现“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产教联合体)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湖北省安防协会及协会无人机分会来访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航海文化进校园——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报告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