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航海文化进校园——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报告会

日期:2023-02-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2月24日,“航海文化进校园——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报告会在明德楼223举行,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担任主讲人。学校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华林、学校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王芳,船舶与航运学院、军士学院水上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主持。


报告会现场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中国船舶和航运行业的发展历史,分析了船运行业发展前沿信息与动态趋势及当今海员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航运业的地位及“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桓兆平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海员职业是集团队性、技术性、艰苦性、独立性、稳定性、发展性和勇敢性为一体的特殊性职业,需要较高的综合素质。桓兆平详细梳理了职业、事业和行业的不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将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选定职业,尽早就业,专注事业,重视行业。桓兆平鼓励同学们应该从强基础、强实操、强身体、强自信入手,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使命,以行业发展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为实现海洋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作报告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积极提问。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就同学们关心的航运业信息化智慧化、退役军人“浪花计划”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提高了我们对航海专业的认识,坚定了自身的专业选择,深刻领悟到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国家海运事业贡献青春力量。”22级航海专业学生沈玉昆说。





上一条:政校行企多方携手筹备组建“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全会(扩大)会议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