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倍阅书店开业仪式

日期:2022-11-1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5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举行倍阅书店开业仪式。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云,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高校校园文化服务平台项目组负责人徐欢,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周怡,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副经理王旭、涂利群,学校校长周慎、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副校长钟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业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主持。

周慎代表学校向在书店建设过程中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的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周慎指出,新华书店集团与学校共建校园倍阅书店是学校积极响应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件喜事。周慎希望将倍阅书店打造成学校“全民阅读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知识传播的良好空间,切实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培育人文气质、涵养美丽心灵、重塑校园文化的育人新高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

校长周慎致辞

陈云表示,与学校合作建设倍阅书店是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湖北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新华书店集团将坚持以建设书香校园、努力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宗旨,发挥学校与新华书店双方优势,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打造集深度阅读体验新场所、文化社交新空间、创新创业新基地、社团活动新阵地、校园文化展示新窗口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和“三进一融”育人实践基地。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云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道远为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副经理涂利群颁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三进一融’育人实践基地”牌匾。

学校副校长钟辉为学校倍阅书店店长鲁嘉玮颁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全民阅读基地”牌匾。

学校校长周慎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周怡颁发思想导师聘书。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陈云,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高校校园文化服务平台项目组负责人徐欢,学校校长周慎、党委副书记杨道远为学校倍阅书店揭牌。

揭牌仪式

据了解,倍阅书店占地营业面积约为570平方米,拥有人文社科、历史哲学、经济管理、艺术生活、建筑设计等领域2300多个品种、1万余册精品图书。书店通过空间设计、场景营造、业态延展等集成创新,聚集图书购销、文化活动、阅读分享、咖啡轻食、文创产销及生活服务等多元服务,体现了“图书+”文化生态链的延展,为师生提供阅读、交流、学习、实践、展示等一站式新体验。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宣讲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