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日期:2022-11-1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雪)11月6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参赛团队荣获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一等奖。

我校参赛团队由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王雪、刘明忠等老师指导,20级物流管理(6)班张万国、21级智能交通(1)班陈涵雯、21级地铁信号(1)班占博三位同学组成。在初赛中,三位同学选择E题小批量物料生产安排,针对题目中给出的企业需求历史数据,建立ARIMA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并找到平均服务水平与库存量的平衡点,通过多次优化模型,帮助企业制定最优的生产计划,完成一篇长达35页的高质量论文《基于ARIMA预测的小批量物料生产安排问题》,在初评时得到专家的高度赞赏。9月30日,复赛答辩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认真准备,在答辩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最终获得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学科的创新与实践类比赛,含金量高,旨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数学知识及软件在专业中的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

近年来,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依托素质导师进社团工作,把数学建模社团活动、数学及建模理论教学、数学实践及建模比赛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武交院特色高等数学课程改革,效果显著。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湖北省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