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际汉语课程建设汇报会

日期:2022-10-1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为推进学校“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加快学校国际汉语课程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课程建设水平。10月13日,学校外事处联合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召开2022年国际汉语课程建设汇报会。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副院长王娟出席会议,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国际汉语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副院长王娟主持。

会上,国际汉语课程建设负责人郭晶老师就课程建设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国际汉语教师团队根据国际汉语课程标准和国际汉语初学者实际学情,以提高听说能力为宗旨,吸收国际汉语线上教学经验、吸取新的教学成果,经过多次研讨确定国际汉语课程教学主题,教学设计模板,做到教学内容紧密联系现实生活,教学精讲多练,提高初学者的汉语交际能力。

程昕、翁玉琴、胡爱洁等国际汉语教师代表分享了国际汉语课程建设心得,针对课程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氛围活跃。

外事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认为教学设计有创新、教学内容做到语言功能、交际情境、文化因素、活动任务相融合。针对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针对国际汉语课程教学手册编写,要求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实现智慧教育。

此项任务完成后,学校国际汉语课程将形成一套完整的课程资源,包括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电子课件、微课、电子教材、测试习题等,这将为学校加快国际化专业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跃进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