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文物进交院”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2-10-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75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10月11日上午,学校联合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明德楼一楼大厅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文物进交院”活动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道远,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周静,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及“小红帆”红色讲解志愿服务队成员、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主持。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周静致辞。周静表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是极具鲜明历史印记的红色地标性纪念馆,是武汉市首批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之一。在高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莘莘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仅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义务,也是红色纪念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周静希望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馆校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加快推动“大思政课”构建,合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周静致辞

党委副书记杨道远致辞。杨道远对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道远指出,此次纪念馆来校巡展的照片、实物和文献档案等一批具有武汉独特历史痕迹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党史国史教育最鲜活的教材,是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文化最生动的诠释。杨道远号召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红色文物巡展机会,在参观中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谆谆嘱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杨道远致辞

武汉中共中央纪念馆此次来校展出15件革命文物和“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系列图片。开幕式后,在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小红帆”红色讲解志愿服务队队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现场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观图片展,了解中共中央在武汉经历大革命从高潮到低潮、从失败到转折的历史剧变,感受中共中央面对困难重重、矛盾交织、险象环生的严峻局势进行艰难探索与抉择后重振旗鼓的智慧和决心。思想导师许雅晗,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校外职业导师、湖北省金牌导游陆媛对展出的革命文物进行讲解。武汉人力车铜喇叭、《新青年》第九卷第三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留法勤工俭学证书(复印件)......一件件革命文物承载的历史、蕴含的精神让现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讲解现场

承担此次红色文物展和图片展讲解的“小红帆”志愿服务队队长胡佳炜说:“为了这次展览的讲解,队员们准备了很久,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向大家讲解之前从心底里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力量。希望大家在听故事和讲故事中,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这次的红色文物展,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课,这些红色文物凝聚着革命先辈的精神,这是应该刻在我们骨子里的红色记忆。”物流学院22级供应链管理运营(1)班的李陈同学说。

“参观图片展,让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程,了解到先辈们的不易。作为军士生,我一定要苦练本领,学好专业,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21级计网士官(1)班的董轩豪同学说。





上一条:省专家组来校进行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校友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