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8-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437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8月11日,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结果揭晓,我校以史婷、张思为、刘海云教师为代表参赛的6支教师团队(含抽测)全部获奖,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总成绩跃居全省第四,创学校历史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最好成绩。

比赛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举办,全省职业院校共306个教学团队918名教师参赛。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其中,高等职业教育组设置公共基础课程(推荐)、公共基础课程(抽测)、课堂讲授型课程、理实一体型课程和校本特色型课程5个项目。参赛教师团队通过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及实际教学、现场提问及答辩等环节,展现教学组织合理性、教学方法适用性和教学设计创新性,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本次大赛自2022年5月筹备启动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鼓励全校教师积极参与,经过校内评比,遴选出符合省赛条件的教师团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多次前往备赛现场关心备赛情况。六组参赛团队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现场比赛,史婷、张思为、刘海云教师团队荣获课堂讲授型课程赛项一等奖;方健、王文韬、马艳教师团队荣获二等奖;胡娴、王方良、翁玉琴教师团队荣获公共基础课程(推荐)赛项二等奖;程东岳、程昕、柯欢欢教师团队荣获公共基础课程(抽测)赛项三等奖;倪琼、肖潇、周敏教师团队荣获理实一体型课程赛项三等奖;胡顺芳、胡惟璇、王学松教师团队荣获校本特色型课程赛项三等奖。

此次大赛成绩充分展示了在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室指导下,教师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此次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通过实战积累了经验,教师团队间增进了学习交流。

史婷、张思为、刘海云教师团队合影









上一条: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财经商贸大类“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长周慎出席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