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2-07-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8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7月11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明志楼1号会议室举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秦恵玲、学会部四级调研员朱守兵,学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及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副校长梁世翔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杨震致开幕词。杨震对省教育厅科技处的大力支持、对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杨震强调,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科学技术协会是这三者的桥梁和纽带。学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对立德树人、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杨震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能够充分利用好科协这个平台,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紧紧围绕积极作为、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服务人才扎实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发挥优势,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讲话。陈国祥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科协工作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学校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技创新思想为统领,坚持弘扬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二是要坚持“三轮驱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自觉在新时代战略部署中找题目、做文章;三是努力把学校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理念,聚焦提升组织活力,创新联系服务广大教职员工的机制和手段,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在科协组织的获得感和社会认可感。

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筹备工作组成员、学校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国华就筹备工作情况作相关说明。

“经审核研究,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同意成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宣读关于成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文件。

大会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进行表决。现场以热烈的掌声祝贺章程和选举办法全票通过。

根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总监票人褚义景公布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诞生。

随后,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明志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名单。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筹备工作组成员、学校办公室主任胡琴宣布周慎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梁世翔当选副主席,沈国华当选秘书长。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授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周慎接牌。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主席周慎讲话。周慎表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科技工作迈出新的步伐,迈上新的台阶。本届委员会将致力于充分发挥科协的科技决策智库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活动,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献计献策;将致力于完善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工作机制,聚焦一线科技人员的新需求,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将致力于充分发挥学校独特优势,拓展科协工作职能,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建好科技人才成长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长周慎看望技能大赛备赛师生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度中期培训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