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高职组第二名

日期:2022-07-06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君)6月29日至7月1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高职组)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学校排球协会素质导师带领校男子排球队首次参加比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实现从无到优的跨越性突破。

获奖合影

比赛中,我校队员不畏强手、团结协作、愈战愈勇,拦网、吊球、扣球,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队员尚乔彤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但仍坚持完成比赛,现场迎来阵阵掌声。赛场上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排球协会于2021年10月成立,距今不到一年的时间。“社团成立时间虽短,但队员们每天都坚持训练。”排球协会的素质导师范君说。从接到通知到正式比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训练,天气炎热,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坚持在烈日下训练,很多队员一个月瘦了十几斤。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作为落实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带头下基层,带头“三进三联”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在男子排球队训练期间多次指导队员们,将自己丰富的排球比赛经验毫无保留的教授给队员们,并亲自给队员演示技术动作和比赛技巧。队员信心不足时,杨震书记更是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队员要坚强自信,勇于拼搏。炎炎烈日下,与队员们并肩作战的杨书记与队员们的关系日渐亲密,训练之余,经常与队员们谈心,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广泛听取同学们意见,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同学们亲切地称他为“杨老师”,更将他喻为比赛场上的“定海神针”。

党委书记杨震指导学生

党委书记杨震与学生交流

“感谢杨书记的指导,感谢排球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是我一生难忘的记忆。”队员罗芳斌说。

“近年来,学校社团遍地开花,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很多社团在国家级、省级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取决于学校‘三进一融’工作的走深走实。依托社团平台,素质导师进社团开展育人工作,指导学生书写出彩人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团委书记唐安宁说。





上一条:学校被授予“ 丝路华语留学生教育实践基地”“‘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系列教材建设单位”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网球队荣获第十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网球比赛第二名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