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2-06-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9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青春绽放,不负时光。6月20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热烈欢送2022届5682名学生走出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党委书记杨震,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慎,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副校长梁世翔,副校长余小三,副校长姬中英,副校长钟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钟辉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来自船舶与航运学院的毕业生代表胡响同学为为母校送上帆船模型,祝愿母校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党委书记杨震(左一)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代表胡响(右一)的献礼

校长周慎以题为“信以为本,诚以自立,行以致远”的讲话作为临别祝福,为即将走出校园的2022届毕业生送上一份“成长指南”。

校长周慎讲话

周慎说:“亲爱的同学们,今天过后,你们就要离开学校,正式迈入社会,走上职场,开启你们人生新的美丽华章。面对即将远行的学子,我有千言万语想对你们说,有不舍、有期待、有祝福。归结起来,跟大家说三个字信、诚、行。‘信’就是信念的信,‘诚’就是忠诚的诚,‘行’就是行动的行。信为谋事之基,诚为做人之本,行为立身之道。”

周慎嘱咐毕业生们要坚定信念,树牢信心,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担当;要守卫忠诚,保持真诚,努力实现岗位成才的美丽梦想;要磨砺品行,敏于行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繁荣昌盛建功立业。

周慎向即将出征人生新阶段的的2022届毕业生发出号召: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以立己达人,懂感恩、懂尊重、懂宽容的真诚,用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奋勇争先,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在制造强国、健康中国、智慧社会、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与强国目标中实现自我价值。

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350名毕业生被授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交通工程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李龙涛分享在校三年学习生活的感受与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武交院‘两为’人才的培养模式燃烧出我们每个学生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在这个熔炉里,我信仰勤奋坚持,信仰‘知行合一’,信仰‘德才兼备’。走出校园我将依旧坚守这种信仰,把任何事情都尽力做到最好!”

李龙涛同学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两度斩获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三等奖。李龙涛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导,感谢同窗的陪伴。他说,将来一定会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一个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一个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教师代表李勤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前的嘱托与祝福:“自强是一盏明灯,自强是一种坚持,自强是一种期许。”李勤老师希望毕业生们秉持“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不惧风雨,不畏困难,在人生的新征程上踏歌前进。

智能制造学院19级工业机器人(1)班刘谦的母亲代表毕业生家长对学校献上最真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她祝福毕业生们未来一切如意,前途一帆风顺。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副校长姬中英率队赴鹤峰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长周慎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