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日期:2022-06-1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2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6月9日,学校2022年职教活动月之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明志楼2号会议室举行。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教务处处长杨海澜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十三支参赛队伍以三人团体方式进行现场比赛,教务处副处长尚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施亚齐和两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此次校赛对接省赛标准,参赛团队分别作6分钟的课程实施报告介绍和两段8分钟的无学生教学展示,并完成1分钟的现场答辩,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评价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校长周慎表示,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评价方式得当,教学内容有深度,教学实施重实效,并积极思考如何融合课程思政,深入浅出讲解教学重难点。校长周慎对评委组提出的有针对性可行性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并鼓励参赛团队结合评委组意见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反思与创新,以赛促教提升教学能力水平。

副校长姬中英表示,此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为职教月教师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同时为学校推选出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做好准备。





上一条: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中国数字营销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老师把课堂搬到操场,学生开展露天演出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