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程丰浩:从中职生到研究生的追梦少年

日期:2022-05-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7

记者 孙昕萌

干净整洁的T恤,利落的短发,脸上流露出温暖自信的笑容......00后的程丰浩总是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殊不知,从初中毕业一路考上研究生,他每一次都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逆风翻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

2015年,中考失利的程丰浩,非常沮丧和迷茫。但在父母的安慰下,他逐渐走出低谷,调整好心态,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报考了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连续两年获得武汉市数控加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中职毕业后,程丰浩考取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数控专业。开学不久他就去学校专升本的咨询点咨询老师相关事宜,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一直朝着升本的目标前进。辅导员王志老师说:“程丰浩作为班长,不仅带领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学习上也一直起到表率作用,稳居班级第一。他所在的18数控(1)班整体成绩和学风都很好。”

2019年,程丰浩和其他5名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第三届“湖北工匠杯”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当时我们学校设备有限,需要每天去主办方学校备赛。程丰浩作为学生代表队队长,主动帮老师制定备赛计划,经常会在那边待到很晚,十分辛苦。”指导老师刘靖说,“在程丰浩的带领下,学生们都很享受参加比赛的过程,当时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没有人抱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武交院的日子,程丰浩还接触到了漂移板。“起初,我觉得漂移板很新奇,它轻盈、方便携带、玩法多种多样。在漂移板社我还认识了很多新的同学,让我迅速融入了大学生活中。”这是程丰浩对漂移板的初印象。

随着接触的深入,他发现漂移板带给自己的,除了帅气的动作外,更多的是对学习生活的补充。程丰浩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后来还取得了全国职业滑手的B级证书,成为了新社员的偶像。“程丰浩学长为人特别和善,在我刚进社团的时候,就主动教我漂移板的技巧和动作,并且一遍一遍给我演示,直到我学会为止。后来我成为社长,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帮助其他社员,整个社团的氛围都很融洽,这也得益于最初程学长对我的指导和帮助。”现任社长朱江说道。

2020年,经过充分的准备,他成功考取了武昌工学院,并在本科期间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今年4月,当考研的复试结果公示后,程丰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初试的成绩公布时,他排名145名。距离复试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他把6本专业课的书又重新复习了一遍。每天重复着“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模式。在图书馆待到闭馆,备考时大量的脱发,对于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他的复习资料摞起来整整有一米多高,用过的A4草稿纸可以装满整整一个鞋盒。复试结果出来后,他以116名的成绩成功上岸,考取了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一战成硕。对于考研的感受,程丰浩说,“考研就像在黑房子里洗衣服,没人能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拼命的一遍一遍的去洗。只要认真洗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会光亮如新。”

当得知程丰浩考研成功这个好消息后,曾经教过他的涂永彬老师第一时间在学院的QQ群里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之前给他们班上课的时候,我就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有目标和有定力的学生。这次得知他考上研究生,我也为他感到高兴。”其他接触过他的老师也纷纷表示,“程丰浩虽然是从中职来到我们学校的,但是他一直很努力,也很谦虚,考研成功也是他努力过后的结果。”

从中职到研究生,程丰浩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脚踏实地,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奋斗路。





上一条:学校档案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进行老校区照片鉴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余小三带队走访楚凤慧锦绣轩商贸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