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特色课程双语教学听评课活动 促进学校国际人才培养

日期:2022-05-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和能力又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学校开展特色双语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5月12日,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联合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汽车学院开展了汽车专业特色课程双语教学听评课活动。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教务处副处长朱一多,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副处长胡志国,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副院长何细鹏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听评课现场

特色课程双语教学听评课活动在汽车学院ASEP实训室101进行,授课教师为唐琼,授课内容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汽车电路与电气系统检修》中的蓄电池的维护和保养检修。本次课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唐琼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充分、重难点突出、语言表达流畅。在注重课程专业知识传授的同时,通过课堂游戏,线上学习平台等多样化的信息化手段,提升学生英语的学习兴趣和听说读写能力。学生不仅掌握了蓄电池的维护和保养方法,还学会了相应的专业英语词汇和术语。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唐琼老师在课中还润物细无声地穿插课程思政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课后,大家围绕双语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唐琼老师感谢学校提供锻炼平台、激发教学潜能。

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表示,学院重视双语教师团队建设,开展教学研讨,坚持推动双语教学,提高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周慎一行赴长江海事局走访调研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书记杨震带队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