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周慎带队赴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交流,为“启航计划”助跑

日期:2022-04-14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为武汉市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推动“启航计划”有效落实,4月11日,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真、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蔡中华一行5人,赴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走访交流。

交流会现场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熊军就此前提出的学子留汉&启航计划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政府、企业、学校都有责任共同努力,发挥各自特长形成人才培养的闭环,致力于解决未来的结构性短板,加强模式创新,通过职业能力提升计划,解决慢就业、缓就业的问题,打通实习-就业最后一公里。

校长周慎表示政府和学校的合作一定能通过一流的政策扶持、双方建立一流的机制,联合打造一流的基地,最后形成一流的成效,促进武汉市的经济发展。他指出,本次政-校-企合作对武汉具有人才奠基的功能,对学生具有铺路石的功能,对学校具有方向盘的功能。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工作思路和布局,一是优化专业结构,建立动态的专业结构调整机制,二是围绕岗位需求,对课程内容作出调整,三是调整教学模式,发挥“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功能,四是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让学生爱上武汉,扎根武汉,对企业有一定的归属感和忠诚度。

副校长姬中英介绍了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并针对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提出的“启航计划”详细阐释了学校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学子留汉&启航计划是落实“才聚荆楚”工程,针对我省51020产业集群和我市“965”产业集群发展的就业创业人才需求,旨在提高在汉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大规模就业创业培训计划,简称“启航计划”。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党委书记杨震一行赴湖北省公路学会、湖北楚天联发路桥养护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震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