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校长周慎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

日期:2022-01-11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06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1月10日上午,校长周慎在明志楼一号会议室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现场学习,全校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学习。

周慎校长肯定了学校办学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高职教育发展核心在于专业建设,鼓励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着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

讲座现场

周慎校长介绍国家自2019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搭建起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框架,从顶层设计上指明了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他指出,教师作为专业建设发展的主体,应加强政策学习、深刻领会,成为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专家,并在专业群建设实践中深化认识,明确高职人才培养特点及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接产业需求,建立标准意识,布局专业特色,明晰群组逻辑,融合基础建设、课程设置、产教融合等方面,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创新人才。他强调,在推进任务落实过程中,应建立起事前目标分解、事中过程检测、事后及时诊断的“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体系,以有效保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教务处处长杨海澜总结,在学校下一步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将按照“加减乘除”工作思路: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减少不适应社会需求专业,融合创新乘出最大效应,资源聚焦形成示范效应,逐步推进专业群高水平发展。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刊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湖北省一等奖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