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武术队在2021年湖北省第35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1-12-27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来源:     点击: 2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汇敏)12月24日,湖北省第35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我校武术队在比赛中荣获6枚金牌、3枚银牌的好成绩。

 

获奖证书、奖牌、奖杯

此次比赛由我校武术队指导老师张汇敏、张艳梅、谢安乾带队参加。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50支参赛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四个组别的10项竞赛项目。

正值寒冬腊月,武当山上气温都在0°以下,我校运动健儿穿着单薄的彩服,在赛场上尽显英姿,展现了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其中,来自船舶与航运学院的学生领队尹述萱同学在丙组男子少林拳项目中力压对手荣获第一名,并在丙组男子连环枪项目中惊艳四座荣获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康灵同学在丙组女子少林拳项目中荣获第一名,并在丙组女子达摩剑项目中荣获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的韩冯慧同学在丙组女子梅花单刀项目中荣获第一名,并在丙组女子少林拳项目荣获第二名;交通工程学院的杜渡同学在丙组男子梅花单刀项目中荣获第一名,并在丙组男子华拳项目中荣获第二名;汽车学院的陈辉朕同学在丙组男子八极拳项目中荣获第二名,并在丙组男子短兵器械项目中荣获第五名;还荣获了男子丙组团体奖第二名、第四名和女子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获奖学生合影

本次比赛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弘扬了武术精神,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我校武术队负责老师张汇敏表示,武术训练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以及培养当代大学生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武术运动中。

 





上一条:学校2022届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欢送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入选湖北省“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学校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