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1-12-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12月17日,“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年会暨“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获奖名单发布会线上举行。我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国际汉语教师郭晶、程昕受邀参会。

颁奖会上,我校国际汉语教师郭晶荣获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教师程昕获优秀奖。作为大赛协办单位,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第二届“丝路华语”世界国际汉语教学能力比赛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主办,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所高职院校的汉语教师参赛,总决赛由北京语言大学朱庆明教授和彭志平教授全程提供学术指导并担任国际汉语能力大赛评委会总顾问。

我校积极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高度重视国际汉语师资队伍建设,经过线上线下培训、层层选拔,选派了郭晶和程昕两名教师作为代表参加本次大赛。经过组委会严格的作品初审,我校郭晶、程昕教师顺利进入总决赛。比赛过程中,两位教师教态大方,讲课精彩,充分展现了国际汉语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文化底蕴与跨文化交际、课堂组织管理和教学实施、个人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

本次比赛促进了我校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有利于推进我校国际汉语教师团队建设,提高了我校对外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1年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微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学党史】沉浸式学党史 师生共演“红色剧本杀”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