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卓越海员班”打造寝室文化样板

日期:2021-12-20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13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 通讯员 陈文静 )“寝室大门成员牌下悬挂着的航海舵与门后的海图相呼应,天蓝色的壁纸上张贴着‘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企业‘卓越标语’,六位同学书桌上码放着整齐的船舶电子电气相关书籍……”“卓越海员班”辅导员谢安乾介绍道。

校企合作单位对于本次“卓越海员班”样板间打造提出很多建议和想法,也提供了很多素材。

“‘卓越海员班’的建立是破解行业需求和学生职业素养难对接矛盾的全新尝试,也是为了实现两个重要目标:一是实现‘共建共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度融合校、政、企联合培养模式,即在政府主管机关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下,校企双方一起努力,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质的‘新鲜血液’。而本次‘样板间’的打造更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卓越海员班’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胡贵平说道。

703寝室长李文哲说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样板间既然被称之为样板,那就必须要有其特色和标杆性,它的打造不仅仅是‘装修’那么简单,更是‘爱国、进取、敬业、奉献’海员精神的体现。”

“其实,样板间的改造也不是那么顺利。改造的初期,有的人抽不出时间,有的人任务过重,大家分工上出现了一点小摩擦,但是后来大家坐下来谈,谁有时间谁就做多点,毕竟都是为了自己宿舍这个共同的家,很快这个小插曲就过去了。而且在如此有特色的宿舍里学习和生活,我相信我们会继续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为船为海为国防的优良传统,向着星辰大海不断前进。”李文哲继续说道。

船舶与航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表示,打造“卓越海员班”寝室文化样板间,不仅是对学生们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的考验,更是培养了校企合作“卓越班”准学生海员的海员精神,以创建专业样板间寝室为起点,逐步覆盖全院学生寝室,加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





上一条:【学党史】沉浸式学党史 师生共演“红色剧本杀”


下一条:学校组织观看湖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2022年征兵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