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多重身份热情认真的小罗

日期:2021-12-16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61

记者 沈晶

他瘦瘦高高,皮肤白净,戴着一副眼镜,很是斯文,却有个与外形不搭的名字——罗张扬,而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叫他“小罗”。

迎新工作里的党员小罗

每年新生报到时,是学校最繁忙的时候。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校,要提供更多的细致服务,就更忙了,这些很多都落在学生干部肩上。

“小罗学长,你都快出去实习了,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要不这次门口的迎新工作换我去吧。”

“没事,我还在学校,能做一次是一次。而且天气炎热,搬运行李辛苦,我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

其实,门口的迎新工作,远比罗张扬说的还要更加辛苦繁琐:将所有行李从大巴车上搬下来,转运到校门口的摆渡车上;要对依依不舍的不能进门的家长做耐心解释工作;要对新生进行引导……

“因为疫情,这是学校第二次在学校门口设置迎新岗。当家长们把行李交到我们手里,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有一个家长看见我们佩戴的党徽,他说党员光荣,同志辛苦了。我心里觉得作为党员很自豪,所言所行更要无愧于这一个光荣的称号。”罗张扬坚定地说道。

融入班级的班导小罗

作为大一班级的班导,不管工作多忙,罗张扬坚持每天都下到班级和同学们交流,看看班级寝室和晚自习情况。

20船舶(2)班班长胡鹏程回忆道:“一天晚自习,班上有一个同学,他性格内向,不善于交流,不肯配合工作,晚自习不交手机。小罗班导从我们这了解了该同学的情况后,单独和他谈了半个多小时。经过耐心劝导后,该同学主动上交了手机。班导又把我们班委喊出去交流,对我们说,要多多照顾这类性格内向的同学,积极带他们参与活动,在大学中改变他们,多锻炼他们。”

同样的,罗张扬在担任班导的时候,不仅仅给予学弟学妹们关心和照顾,他也从学弟学们那里收获满满感动。

“那天是平安夜,我给班上同学准备了苹果还有糖果,还结合平时对他们的了解,写了不同的励志卡片。没想到的是,班上同学给我也准备了礼物,那是一罐定制的可乐,上面刻着:“亲爱的班导,笑得认真,活得放肆。”那时候觉得真的挺感动的,觉得做的一切都值得。”

学生会的领路人小罗

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期间,罗张扬一直做好表率,凡事身先士卒,把能教给学弟们的经验和方法,绝不吝啬,充分发挥好了传帮带的作用。

“一开始和小罗学长相处时,觉得他是一个话非常少的人,而且非常严肃。直到后面相处久了才知道他是一个非常认真且非常有责任的人。”

“刚开始进生活部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小罗学长让我帮他做表,我告诉他我不会。那时我觉得会给学长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谁知第二天学长就把我叫到他那一步一步地教我如何做表。他先自己做一遍让我看着,然后让我照着他的方法做一遍,哪里不会当场问他。我记得那次学了两个多小时才会,学长一点都没有不耐烦,让我以后有什么不会可以随时问他。”生活部干部余春驰说道。

同为学生会的干部郭绍雄补充道:“小罗学长在学生会任职期间教会了我很多事情,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第一次带我去检查包干区卫生。那时正是最热的时候,到太阳下站一会就会流很多汗。我们一般要提前5分钟到,而学长却在我们之前就到了,并准备好了打扫需要的夹子和垃圾袋。我当时就在想,这么热的天,这个学长还比我们提前这么早到,真难啊!在打扫的过程中,学长一直跟在我们后面,一些我们没有发现的小垃圾,他都会捡起来并提醒我们下次一定要注意。”

生活中的外卖骑手小罗

假期,罗张扬也不停歇,会找各种兼职锻炼自己。

“今年暑假,我在美团兼职了两个月,这期间有泪水、有委屈、有辛酸,但更多的是暖心和感动,也让马上走入社会的我提前适应了。”

记得刚开始,罗张扬一个外卖地址一直找不到,导航到了才发现在马路对面。于是,他就把车停在路边,自己跑上天桥,准备跑到对面。此时的他汗流浃背了,而且快超时了,人都已经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另一个外卖小哥看到罗张扬一直在路上跑,问他是不是找不到地方,然后就帮他送过去了。

“送外卖的都不容易,慢慢就熟悉了,加油!”这个外卖小哥的话,罗张扬一直记得,也是这句话,让罗张扬艰辛的暑假兼职得以熬过来。

还有一次,下特别大的雨,罗张扬到了目的地,但是顾客一直没接电话,他怕外卖淋湿了,于是就抱在了怀里。后来是一个漂亮的小姐姐来拿了外卖,还在网上给了罗张扬可爱又暖心的评价:下这么大的雨,外卖小哥还护着我的饭饭,真的很感动。

“当你跑得很累的时候,会有好心的护士给你递水;下大雨的时候,会有人打电话叫你不要着急,路滑慢点骑车。有时候真的就会因为这些小事而感动很久很久。”





上一条:我校Young-T啦啦队荣获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高职组第一名


下一条:学校资助10万元 33盏太阳能路灯让村民不再摸黑走路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