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携手“专精特新”企业 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日期:2021-11-05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8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为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成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11月4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以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武汉长盈通总裁办总经理郭淼、光器件事业部总经理高旭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主持。

副校长姬中英对郭淼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培养格局及标志性成果。副校长姬中英表示,目前国家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凸显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我们为企业提供更优秀的人才。经过几年的合作探索,长盈通的岗位需求与我校电子大类专业的人才培养非常契合,合作空间巨大,希望能够在员工培训、专业建设、创新研究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的深入合作。

武汉长盈通光器件事业部总经理高旭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学校副校长姬中英与总裁办总经理郭淼代表双方签约,并共同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合影留念,随后一起观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校企共同针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实施方案开展研讨,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开设、实习实训、实习就业、科技攻关、社会服务、培训赋能、实训基地共建、教师企业实践站共建等情况进行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电子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由国家科技部审核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湖北省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科技厅认定的“湖北省特种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公司主要从事特种光纤光缆、特种光器件、新型材料、高端设备和光电系统等五大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2015年开始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学校为特纤生产技术员生产工程师岗位提供人才培养,先后输送100余名学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英语演讲和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特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