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英语演讲和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特等奖

日期:2021-11-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19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东岳)在10月29日和31日举办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湖北省复赛中,汽车学院20级新能源汽车(1)班的谢晓凡和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20级城轨运营(1)班的韩晴分别获得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写作比赛特等奖,顺利进入国赛。物流学院20级报关(2)班的鲍妍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地铁信号(1)班的李喆分别获得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英语写作大赛是全国影响范围最广、学术性较强的大学生英语类赛事。英语演讲大赛从 2002年开始举办,英语写作大赛于2013年开始举办,覆盖全国30 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是大学生最关注和喜爱的赛事之一。学校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已经连续九年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两项比赛。

今年年初,公共英语教研室成立英语演讲和英语写作两个指导教师团队,并制订《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管理办法》,对教师指导学生比赛实行规范化管理,严格按计划进行备赛,并定期检查。从今年4月起,就组织教研室老师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选手,5月份开始有计划地对选拔出来的学生进行系统指导,指导教师每周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定期向教研室和学院领导汇报备赛进度。赛前一周,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还专门邀请教务处领导和校内专家对比赛的准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

今年的比赛为线上进行,对设备、网络和环境都具有较高的要求,得到了学校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和学院计算机实验教研室的技术保障以及总务处的后勤保障。

本次大赛的四位参赛选手都是依托校团委直属社团校英语协会举办的校级英语演讲比赛和写作比赛选拔产生的。比赛取得好成绩是在学校进一步加强“三进一融”工作方针的指导下,全面推进素质导师进社团,实施“出彩计划”的成效体现。





上一条:携手“专精特新”企业 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条:学校退休职工阳毓椿、周桂华夫妇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