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人民日报市场报】湖北首幅10米长卷汉绣“校园全景图”今天开绣

日期:2019-12-0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9049-089审核:    来源:     点击: 265

(韦永龙)12月3日,立冬后的武汉依然艳阳高照,上午10时,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举行了湖北首幅汉绣10米长卷“校园全景图”开绣仪式。

图为:姬中英副校长亲自在10米长卷上绣上第一针。

在仪式现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姫中英,手拿绣针,在一旁湖北汉绣协会会长陈慧的指导下,在汉绣10米长卷“校园全景图”上,亲自绣上了第一针。

图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姬中英副校长(左一)、湖北省汉绣协会会长陈慧(右一)在开绣仪式上。

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介绍,为传承湖北汉绣非遗文化,学院对外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历时一年,仅这幅长卷开绣准备工作,足足用了三个月时间。他说,学院领导从学院标志性建筑加院区风景景观中,筛选出了10幅精美图案,有学院运动场、图书馆、连心湖、实训楼、明志楼、明德楼等共计10幅,寓意十全十美。在现场看到由学院老师亲手绘画的10幅图案加上学院大门共11幅精美图画跃然在长卷上。

在上午的开绣仪式上,姫中英副校长鼓励参与绣制作品的38名艺术学院男女生说:“学院专门安排大家学习汉绣技艺,已有半年时间了,这次在汉绣大师指导下,你们将亲手绘制湖北首幅汉绣10米长卷“校园全景图”,意义深远。目的,是要激励大家的爱国、爱校热情,让大家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为国家、为社会能作出贡献的有用之才。”

图为:“校园全景图”的汉绣指导老师。

湖北汉绣协会会长陈慧说:“汉绣已经有2300多年历史,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传承汉绣非遗文化,让大家了解历史,艺术学院的学生,更要学有所长,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应该说大家学习汉绣技艺正当时。当前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非常重视非遗文化的传承工作,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创作机会,好好学习汉绣技艺,让湖北的汉绣技艺水平不断完善提高,更上一层楼。”

图为:学生们正在教室内学习汉绣技艺。

据汉绣老师介绍:这幅“校园全景图”,完全由大学生们绣制,预计完成时间6个月。我们期待湖北首幅10米长卷汉绣“校园全景图”绣制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人民日报】我们的家乡: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红色阵地展新卷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降温前宿管阿姨逼着学生晒被子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