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学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12-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近日,智能制造学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同时,按照学校“四个进一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开展“我来谈初心”活动。10月底,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69名师生党员在会上重读入党志愿书,谈感想、写感言,通过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的庄严时刻、入党后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激发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人生的庄严誓言,“我来谈初心”活动旨在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活动还将学院34名重点发展对象纳入进来,共同接受洗礼,坚定入党决心。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11月初,学院领导班子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并责任到人,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教师党支部主动服务,结合工作实际整合专业资源,成立机电专业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兴趣小组,满足了同学们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

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安排,在继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基础上,学院相继在全院通过大会集中学习、网络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校“三育人”标兵等先进人物学习的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为了我的祖国》等活动影像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效果。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1月底,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八七会议会址,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精神洗礼。通过对伟大历史转折的事件学习,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根植师生心中。

学院近期还将继续开展送专题党课进企业、送心理健康辅导进企业、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主题教育逐步深化、更具实效,让教育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党员群众心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激发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合影留念(王超供图)





上一条:【物流学院】学院优秀毕业生回校开展大学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交管学院】学院城轨手语社举办十一周年庆汇演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