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士官学院】思想导师走进士官学院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日期:2019-10-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泽龙)金秋10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伴随着军运会在汉举行的伟大荣耀,纪委阮峰处长和思政课部郭苏平老师走进士官学院,在士官学院的组织和安排下,为广大学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教育。

在党课开始之前,阮峰处长向学生们讲述了学校的“三进一融”工作、介绍了士官学院思想导师团队和开展主题党课教育的重要性。随后,郭苏平老师在学生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

2017年10月31日,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本次党课教育从习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出发,以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分析和阐述了党在成立初期、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每段奋斗历程中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深刻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课教育围绕“四个伟大”,重点分析了党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向广大学生发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号召”。

党课教育结束后,士官学院的学生开展了课堂互动,就个人梦和中国梦的关系开展了讨论。经过党课教育和学生自我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家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信息中心】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网络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人事工作】学校召开考勤员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