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精准脱贫】驻村“第一书记”党课开讲啦

日期:2019-04-2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璞)4月18日上午9时,红卫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已经座无虚席,在座的“老党员”们满怀期待,欢迎驻村“第一书记”叶俊同志为大家讲党课。

今天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信念和执着追求。党课以习总书记在福建省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时和本月在通州区永顺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肩扛锹镐的照片开场。叶队长围绕“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其间,他引用了大量的历史典故、现实案例,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总结我党的历史经验教训,让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地认识。叶队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生活中要不忘‘忠诚之心’、不忘‘担当之心’、不忘‘作为之心’、不忘‘敬畏之心’,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这样才能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叶队长结合我校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工作队应当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争当先锋;在从严治党抓基层、打基础上挑重担;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与创新上有作为;在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民生问题方面,多干实事,多采取便民措施,切实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农村贡献聪明才智与力量。

党课现场





上一条:【交管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 文明礼仪我先行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师生代表赴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