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消防协会举办“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18-11-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飞)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结合“寝室革命”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消防知识,防止在火灾多发季节发生安全隐患。让火灾远离校园,远离寝室。11月8日下午,船舶与航运学院消防社团在图书馆侧门,举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船舶学院消防协会的指导老师吴飞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水龙带、探火服等常用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灭火器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并指导同学们实用的火灾逃生方法。

随后,消防协会的同学们向大家演示水龙带的使用方法,探火服的穿着使用方法和消防服的快速穿着。由主持人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消防知识。还请现场观众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服,和使用消防设备。

活动结束后,在消防社团同学们的带领下,对学院17级、18级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互相提醒养成安全用电习惯。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习到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提升了对校园安全、火灾危害性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加入消防社团,共同维护美丽的校园,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

活动现场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绘青春梦想,树团队旗帜”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旅商学院】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