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团委】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5-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敏慧)四月是青年们的月份,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的同时,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激发学习内在动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完善自己的人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协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深受大学生们欢迎。

4月3日,我们举办了“给未来自己一封信”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给未来的自己”的明信片,工作人员会在一年后将明信片送到写信人的手上,在校外实习的同学可在回学校后到图书馆十楼1005领取。活动旨在让在校学生树立目标,寻找生命的意义,充实地过好在校的每一天,让青春不留遗憾。

4月12日,“心理活动影集评选”正式开始,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心理委员负责带班级开展户外心理活动,在活动结束后,采集的照片以动感影集的形式发表,中心通过官微组织投票评选。班级心理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更能让同学们将自己的班级看作一个大家庭,“团结互助给力心灵共同成长”。

4月19日,我校心理协会举办首届风筝节。本次活动通过猜诗句、做风筝、放风筝等方式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走出户外、放松心情,还能锻炼各位同学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团队意识。而最为精彩的环节便是以“放飞梦想,筝筝日上”为主旨的趣味风筝比赛,所有参赛风筝全为学生亲手所做,在操场上放飞风筝,也寓意着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5月3日,校心理协会在南北教学楼间开展“心理游园会”活动,现场每个二级学院一个活动区,学生每通一关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齐相应印章即可抽取奖品。各二级学院各展所长,有的学院开展心理测试,让同学了解性格、发掘潜能,有的学院开展给陌生人一个拥抱活动,为同学们平时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压力提供一个合理宣泄的平台。本次游园会寓教于乐,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师生共同参与和谐有爱,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的同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关注心理健康意识,助推未来全面发展。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志愿者赴向阳养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