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7-11-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9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张朋龙)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新阶段。班主任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11月28日上午,一场有关班主任工作的研讨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楼420会议室举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立德树人新要求、新手段、新途径。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主持研讨会。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谈心得、谈问题、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新时代历史方位的确立,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我们深化立德树人工作指明了方向,领会新思想、新精神,抓好我们的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时不我待。

大家还分别结合实践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辅导员代表吴汉老师交流了细致化、痕迹化、过程化开展学生工作的“烂笔头”工作法;学校“三进一融”教师班主任代表张彬华老师就如何发挥“三进一融”教师作用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专业教师班主任代表杨菊老师则就如何结合专业教学开展班主任工作作了介绍;学生班主任代表王聪同学作为17级学生班主任就如何发挥朋辈效应引导新生,谈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党总支书记何承云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该项工作,争取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目前,机电工程学院已初步形成了“一个统筹,两支队伍,三个中心”的班主任工作“123”模式。党总支抓好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总体协调工作,建制度、建队伍,抓过程管理和考核,如实行手册式的痕迹管理等;建起了教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两支队伍;针对大一新生以适应教育、养成教育为主,选拔优秀学生党员骨干担任新生班主任;针对大二学生以专业教育、职业精神养成为主,选拔优秀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两支队伍直面班主任工作“痛点”,差异化开展工作。“三个中心”,主要在工作模式方面,以学生为中心,辅导员为主导,年级党支部为主阵地,分别对应个人、班级、年级。“三个中心”让班主任工作环环相扣,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师生参观问津书院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下一条:【思政课部】课部举办首届大学生微纪实大赛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