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思政课部】部门组织师生赴大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7-11-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26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左婷)为践行中共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化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工作,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2017年11月17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老师及17级各班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来到大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革命志,共筑中国梦”主题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首先抵达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孝感大悟县占地230亩,以纪念碑、纪念堂为主体,工程雄伟,气势磅礴,竣工于1984年,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亲自题写园名。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是大悟老区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缩影,是老区精神风貌的象征,是鄂豫两地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11月18日,师生来到中原突围纪念馆,透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了解到1946年6月26日,蒋介石撕毁国共双方于同年1月间达成的《停战协定》,以国民党军队10个整编师约30余万人的兵力,首先对中原军区部队发起大规模进攻,致使全面内战爆发。中原突围结果是,被包围的中国共产党的军队成功摆脱了国民党军队的围剿。以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

通过两天的“红色之旅”实践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将认真学习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经管学院】“红色牧师”陈海春作客我校至善大讲堂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举办产品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