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企业教师走进学院实训课堂

日期:2017-06-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93

新闻网讯(记者 周舟)“同学们,现在我们一起来算算这层楼的配电箱和照明用具的数量。” 细致的讲解,熟练的操作,这是广联达公司的培训师尤玉玲正在给交通工程学院15工造6班的学生上课。近日,交通工程学院联手广联达公司,在图书馆1楼实训室给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上实训课,广联达培训师尤玉玲现场讲授广联达安装算量软件的操作。

此次实训课首先在15级工程造价三个班中进行试点,分三个星期进行,每周讲三天课程。上周已经完成了在15工造5班的讲解,本周在15工造6班讲课,下周将在15工造3班完成最后的授课。讲课内容分为两部分,前两天讲解电的相关操作,最后一天讲解水的相关操作。

“平时没接触过企业老师,感觉蛮新鲜的,我们听得也更认真。” 15工造6班的团支书杜青霞兴奋地说道。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软件操作,尤玉玲老师以广联达大楼的整套图纸为实例,全面细致地讲整座大楼的安装算量过程。每次讲解完毕,都要学生亲自操作,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这是广联达公司首次来交通学院给学生进行培训。“相比学院的老师,企业的培训师操作方法更多、更熟练,对细节和易错点也更敏感。”交通学院工管教研室的梅钢老师告诉记者。

广联达安装算量软件是用来计算给排水、强弱电、消防、暖通等安装工程的软件,通过软件操作,能极大提高算量效率,其三维图示也更加清晰直观。





上一条:【机电学院】让党员和学生心连心——机电工程学院年级党支部开展“1+2”党员联系服务活动


下一条:【旅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举办人才素质培养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