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温馨校园】毕业十年相约母校畅叙人生情怀

日期:2019-04-2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9-03-03    来源:     点击: 1663

记者 张丽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在一年中最美的谷雨时节,经济管理学院(原财经系)2008届会计电算化(3)班近20名校友毕业十年后,相聚母校,共叙昔日同学情师生谊。

天南海北、山川河流挡不住重逢的脚步。李浩玮从浙江省舟山群岛中部的岱山县赶来,需先在岱山岛上乘船一个半小时到上海,再换乘汽车、高铁、地铁,共需转换四种交通工具,历经12个小时的车程到武汉。虽舟车劳顿,在白沙洲大道上看到图书馆上醒目的武交院标牌,就激动得连声提醒:“同学们,到了,到了,母校到了!”大家纷纷朝窗外看:“哇,学校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漂亮了,门口的小商铺全部变成了绿化带,校门口的马路也干净宽阔了。”

校友们学习学校精神及一训三风

蔡爱颖早早订了飞机票从广东惠州飞武汉。4月20日天气预报是大雨到暴雨。早晨六点多,惠州就开始疾风骤雨,中午十一点惠州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好多航班都延误或停航。蔡爱颖心里焦急不已,她赶紧查从深圳到广州的高铁,做好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第二套方案。在飞机场等待了两三个小时,还是大雨滂沱。但幸运的是,航班正常飞行。不过因为天气不允许,在飞机上足足坐了一个小时才开始起飞航行。带着期待和憧憬,奔向大江大河的大武汉,奔向牵挂了十年的良师益友。

2008届毕业生是学校整体搬迁黄家湖新校园后的第一届毕业生,经历了多校区办学、新校园建设和搬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昔日黄家湖畔的黄沙漫天,已经变成现在的绿意盎然。沐浴着送暖的春风,漫步于连心湖畔,杨柳依依,笑语盈盈。

在曾经的辅导员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回图书馆感受书香浸润;到周末的教室听朗朗书声;到装修一新的南北食堂重温大学生活;到操场回味挥洒汗水的青春。

晚春时节的校园,柳絮纷飞,牡丹吐蕊,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穿着汉服的学弟学妹在校园论道会友,为传统文化周做准备;教学楼南八楼艺术学院正在展出课堂教学作品展。在创意奇巧,制作精美的手工衍纸作品前,大家惊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校友们参观学校艺术设计作品展

在教学楼的大屏幕前,张老师为大家讲解学校“奋斗、开拓、执着、担当、包容、奉献”的“水韵”精神和一训三风,希望大家秉承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以“和谐、务实、创新、卓越”的校风,以“乐学敏思、尚能践行”的学风,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激励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感受着学校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下形成的良好学习环境,大家感慨万千。

2008届会计电算化(3)班班长侯阿敏表示:“此次回母校一聚,实属不易。20个同学里面,有10个来自外省,南起浙江、上海中到河南湖北,大家心怀同一个目标——回母校看看,到自己学习生活过,一直念念不忘的场景去感受!”

扎着长马尾辫,曾担任班级劳动委员的梁燕还是如十年前那般羞涩内敛,但这次主动发言:“在学校期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毕业时候也选择了回老家工作,一直在自己的舒适区。这次母校行,跟同学交流了工作现状和学习情况,发现大家虽然工作多年,但一直在专业领域不断提升自己,考取更高级别行业资格证,甚至跨专业学习。让我受益匪浅。”

武汉裕大华服装集团有限公司会计的余小双将现阶段行业考证的情况跟梁燕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她参加考证,努力提高。

同学们说,只有出了社会,才会感受到当初学生时代的那份纯真的友谊有多么可贵。

校友们在图书馆感受书香浸润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尽管大家都希望时光能够停留在这瞬间,甚至倒回十年前。坐在熟悉的教室听听课,在寝室跟室友一起追剧,甚至在食堂抢那碗怎么都吃不腻的热干面,但分别总是难免。

十年荏苒,白驹过隙。留下的点滴回忆珍藏在最美的心间。走出校门,大家收拾行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光阴如绣,蔓草生香。带着母校的祝福,带着同学们的牵挂,期盼下一次相聚!





上一条:【凤凰网】武交院党委书记杨震:契合市场需求 探索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及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