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泪别母校参军入伍 武汉这所高校欢送“士官班”

日期:2018-12-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71-120审核:    来源:     点击: 570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歆、通讯员余雨龙、陶雅彤)“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在12月2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士官班入伍欢送会上,肖阳佩戴上光荣入伍的大红花,明日,他将整理行囊,奔赴军营。

肖阳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班的学生,两年半前,他成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士官班通信技术专业的一员,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和筛选制度,最终成功入伍实习,入伍后,他还需经过半年的考验,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有不舍也有激动,希望能再接再厉,通过考验吧!”

来自湖北荆州洪湖的郑云翔的奶奶、父母、小姨和弟弟来到了欢送会现场。说到对郑云翔的希望,郑云翔的奶奶说,“虽然很不舍,但还是为他骄傲为他自豪,希望他到部队后好好干,为国争光。”看到哥哥穿着军装即将入伍,郑云翔的弟弟很激动,“哥哥是我的榜样,希望哥哥以后越来越好。”

“士官班的学生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真介绍,士官班的学生入学标准十分严格,培养上采取准军事化管理,早晨六点起床、六点半出早操,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晚上要集体跑步,基本上一周就有一次考核,能坚持下来最终顺利入伍的学生,都有着坚韧的意志品格。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展交院学子风采,赛新时代青年”


下一条:【年终特稿】丰收!2018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