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展交院学子风采,赛新时代青年”

日期:2018-12-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飞)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素质教育展示平台,12 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一届“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校学工部、校团委主办,船舶与航运学院团总支承办。各二级学院9支代表团队参加此次大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校团委书记冯可可、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旅游与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琴、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作为嘉宾出席大赛,同时邀请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展交院学子风采,赛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大赛共分三大赛程:分别在12月11日中午,南北教学楼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开幕式、进行了第一个环节“团队协作拓展竞赛”;12月17日中午,北教学楼开展了第二个环节“人文社科知识竞赛”。 比赛在平等、激烈、振奋人心的氛围中进行,在前两个环节的精彩角逐中各学院团队比分不分上下,在团队协作环节中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彰显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且具有知识性和娱乐性完美结合的比赛方式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通过知识竞赛环节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大家掌握了学校各专业知识和人文社科知识,改变同学们在学习时枯燥无味的想法,有效促进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融合,比赛达到预期效果。

12 月20日下午,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三环节围绕 “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 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各参赛团队较好的语言组织、现场随机应变能力。主题演讲过程中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在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学习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锻炼了胆识,提升了信心,提升了自己的气质和内涵。

本次大赛广泛邀请全校“新青年”参与,赢得了关注与支持,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赞赏,各学院参赛团队以其崭新的面貌,丰富的内容,独特的切入点凸显了参赛团队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搭建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同时,聚焦“第二课堂”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最终经评委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评定,大赛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最佳人气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船舶与航运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物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商务学院

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最佳人气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素质大赛开幕式合影
素质大赛合影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与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公布


下一条:【湖北日报】泪别母校参军入伍 武汉这所高校欢送“士官班”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