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灾害疏散演习暨防暴演练活动

日期:2018-04-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6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军)为落实综合治理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4月26日中午,我校在教学楼举办2018年灾害疏散演习暨防暴演练活动。青菱派出所副所长宋少春,保卫处处长倪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船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术平,保卫处副处长李军,团委副书记唐安宁,相关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由船运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刚主持。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讲解了本次演练的注意事项,随后活动总指挥、保卫处副处长李军宣布演练开始。演习第一阶段,由学校保安队进行防爆实操演练,演示了防爆钢叉、盾牌、警棍等工具的使用方式。演习第二阶段,各班级负责人清点班级人数并到达教学楼指定参演位置。警报响起,顿时教学楼内浓烟四散,参演师生纷纷快速并有秩序的逃离“火灾”现场,全部师生均逃生成功。最后,活动总指挥、保卫处副处长李军宣布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习提高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应对灾害及事件水平,提高了我校师生灾害逃生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有利于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本次演习活动由保卫处、船运学院联合主办,机电学院、电子学院师生共同参演。

 

灾害疏散演习现场
防暴演练活动现场
防爆实操演练

 





上一条:【典型·人物】“学习”是一件成就终生的事业


下一条:我校学子喜获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大赛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