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湖北赛区预赛在我校圆满完成

日期:2017-10-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421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 通讯员 熊小青)10月16-18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运管局、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湖北赛区预赛暨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省交通运输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运管局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赛事规模大、规格高,对推动湖北省汽车维修行业专业化具有重要作用。

校长王进思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6个市的32位能工巧匠,进行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的比拼。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内容包括汽车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道德与公共基础知识,技能操作竞赛则采用现场操作比赛,具体为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和汽车空调系统维修。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武汉市代表队的汽修工辛有平获得一等奖,襄阳市代表队的孔林、宜昌市代表队的唐献忠分获竞赛第二、第三名。按有关规定程序他们都将推荐参评“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且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进一步展示湖北汽车维修工人的高超技能和服务水平。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学校通过湖北省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中标取得承办权。获得承办权后,学校高度重视,并指定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做好筹备工作,认真制定比赛技术方案,详细设计比赛流程,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做了充足的保证。从组织策划到赛事各个环节的协调沟通,从竞赛所需设备设施的准备到参赛队伍的后勤生活安排,各个细节都体现了学校工作的严谨和高效。学校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和为参赛选手创造的良好竞赛环境,得到了主办方和各代表队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闭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体现了学校举办大规模赛事的综合组织能力,全面展示了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的规范性与专业性,加强了学院与汽车维修行业企业的联系,为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了解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上一条: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驻华首席代表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湖北“汽车医生”大比武,不拆除零件检测汽车故障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