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德技并修 >> 正文

倔强着,成功着…

日期:2008-06-17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832

倔强着,成功着…

06应用电子袁珍珍同学

袁珍珍同学是2006年9月进入我院,电子与计算机糸的优秀学生,曾荣获“新生杯作文比赛三等奖”,被评为学习“勤奋型优秀团员”和第八期业务党校中评为“优秀学员”以及本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在班中担任学习委员。

成功来自破茧成蝶

袁珍珍同学说:“蝴蝶的美丽重现是来自破茧成蝶的痛苦。”她说她想变成那样一只蝴蝶。在采访中,我看到她那温和的笑,仿佛看到一只蝴蝶在我周围飞舞。于是我问她,对于成功与失败是如何做的?她说在她的人生中,有许多次的失败,但没有一次让她对蝴蝶破茧失去信心的。她说对她而言,生活本是一层厚厚的茧。由于家境的贫寒,使她不能在茧上多停留一会,就算在挥动那双受伤的羽翼,她也要坚持到最后,飞去过她新的生活。

万般下品唯读书高

她说:“现在社会竟争十分激烈,就业形势严峻,如果不能具备一技之长,就一定不会被淘汰。只有用知识技能来武装自己,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努力奋斗,不被一时之差吓倒,不被“失败”折服,在采访中她说,她跟我说了最坚定的一句话:“人一定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内心决不能有失败两字存在”让我从她语气中看到了坚强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决心。是的,我们只有努力读书才能有好的工作,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大学生记者 沈彦青





上一条:用行动赢得尊重


下一条:“做人,做文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